女兒心情低落

2014091919:35
 
歪上Karen下課默默走進房間
過了半小時
我才走進去看她
只見她眼眶泛淚
趕緊問她怎麼了
這下眼淚滔滔不絕一直掉下來

他說這次模擬考沒考好
英文沒把握好
數學考得很爛

我問他是否因此被老師責罵了
他說沒有
但覺得自己好糟糕
英文只考13級分

我只好一直安慰她
一次成績並不能代表什麼
你能反省代表你在乎
會再努力
但人生並不只是讀書考試而已
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我並沒有要你一定要考到多好的大學
我只希望你健康、快樂的讀書
學習知識、學習技能、學習對自己負責
只要努力了
能達到怎樣的結果
就交給老天爺來決定了

這學期Karen當班長,
我想她的壓力應該更大了
離學測只剩一百多天
孩子
加油
這是必經之路
咬牙撐過去之後
就是另一個不同的生活等著你去體驗
一定要加油喔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