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

2013041517:26
 
病人真的有百百種
有時真的覺得衛教起來好無力



今天Dr郎請一位病人上來
4年前就來看過腎臟科
stage4而已
但之後都沒再出現
今天來BUN:137  Cr:7.4   GFR:5.6

這個病人自稱是濟公師父的乩童
他說濟公師父有跟他說他不用洗腎
只須回宮裡靜坐

跟他說報告看起來很不樂觀
他說:是因為前跟媽祖出巡,感冒很久導致

跟他說高血壓,血糖藥,血脂肪藥,利尿劑都要照時間吃
他說:他自己知道什麼時候該吃什麼時候該停藥,不需要一直吃


我說一句他說10句
而且都是依些無關緊要的家裡事
說他家兒子怎麼不結婚,他家養的八哥怎麼死的....
完全聽不進去我跟他說的


我真的覺得沒轍
好無力
唉~~看來說話的藝術我還得去多學學
對這樣的病人
我真的沒辦法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