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

2013050318:28
 
前兩天好姊妹的留言讓我好感動



因為一位同事想接手CKD
我也想放手給她做
但阿長不同意
上班時他突然坐在我旁邊說:好羨慕你只要打打電腦
                                            我每天下班都累得半死,每天都好忙好累

當時我只是笑笑,沒多說甚麼


跟好姊妹分享此事
她留言說:
看似簡單的打打電腦,但她不知妳很用心經營CKD,照顧病人

真的很感動啦,果然還是好姊妹懂我




雖然只是打打電腦、衛教病人
但我真的很用心經營
其實很多收案的病人是醫院員工的父母親

年紀大了
腎功能退化
就來報到了

那天Dr黃問:霞婷她媽為什麼都沒來看診
我說:我打電話去過、她媽說她很好,沒有不舒服,不來看了
Dr黃說:她很討厭我,因為我跟他說在不好要洗腎
(第一次看診講洗腎,當然被嚇死,難怪我打去吃了閉門羹)

阿香姨的媽約診沒來
我問香姨
她說:約診那天她媽媽有事
我說那我再幫他改掛別天好嗎?
香姨說ok
今天香姨帶媽媽回診了

季圜的爸
有一陣子沒回診
只看內分泌科
去年花蓮員工旅遊正好碰到他帶爸媽參加
趁機也在催促他,跟他講好久
現在有乖乖回診


一陣子沒回診的病人
必須打電話去了解
但最近詐騙集團多
都找醫院病人下手
打趣常被誤會是詐騙集團
很傷腦筋





其實很希望回診的病人都能主動上來看看我
找我聊聊
這樣我才能更熟習他們
跟他們更能有信任的互動
但以目前條件很難做到
更多的病人是一面之緣
第一次衛教後我就看不到他們
若第一次不是我做的衛教
就連一面之緣也沒有

要建立良好的醫病互信關係
對我來說真的有難度

但只要一天在位置上
就要認真做到好
對病人好的、有幫助的
我一定會認真去做
能幫助病人延緩腎臟惡化、病患透析時間
是我的使命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