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的一天

2008070310:00


今天一位同事說要去做抹片檢查
想想我去年沒做
所以就跟他一起掛號去做了
做完抹片,醫師觸診說~有東西唷~還不小,掃一下陰道超音波
結果醫師說~是子宮腺瘤,妳有沒有貧血?經血量多不多?來時會不會痛?
怎自己是護士這麼大的腺瘤自己都沒發現?
我這才驚覺,原來每次MC來時的劇痛是不正常的警訊.只是我一直都故意去忽視它,想著痛兩天,咬著牙就過了....
醫師說~~有7~8CM大了,最好把子宮整個拿掉,一勞永逸,45歲之前拿掉子宮
還可請領勞保幾付,找個時間來住院開刀吧!
說的一派輕鬆,我可聽的頭皮發麻,不會吧!
我問醫師~~要住幾天,算是大刀嗎?
醫師說~~健保七天.當然是大刀,要拆你小孩的房子還不算大刀嗎?

做完檢查繼續上班,可是心思亂到極點
好心的同事們都非常體諒,也很貼心的一直安慰我
甚至還幫我算了何時開刀比較好(看日子)
說著說著眼淚一直掉下來
也知道並非很嚴重的事
但是就是忍不住會害怕
更覺得對同事們過意不去
正好在暑假,大家都想休假的時候
這一刀動下去,至少休養一個月才行
而且半年內不能提重物
對我們這個單位來說似乎很難
每天都得提藥水的.....

中午休息時間趴著小睡一下
迷迷糊糊也不知有沒有睡著
謙媽上小夜,一來同事們就告訴他這件事
她過來看到我就哭了起來
害我稍稍平復的心情又激動起來了
我說~~幹麻哭的比我還傷心啦!沒事的
當然少不了要備念一下,早就該去看的,拖到現在...

唉!!今天真是BLUE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