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記

2009101010:00

洗腎室一個94歲爺爺
之前願意作血管時
板新醫師絕得他年紀太大不願意幫他做
插的臨時管洗腎時不順
又重插了兩次
然後傷口又有感染現象
看著爺爺年紀這麼大還得遭受這麼多的麼磨難
真的感到很不忍心
但插在腳上的管子也不能用很久
終究還是作血管才是長久之計

跟醫師商量
他們兩也都贊同
於是幫爺爺打去新仁問
新仁院長技術也很棒
他請爺爺先去掛他門診
結果排在星期三開刀

但今天爺爺一來
他的菲傭就很緊張的告訴我
爺爺很生氣
說位甚麼把他帶去那麼遠的地方看醫生
說甚麼也不願意開血管
另外一個原因是爺爺心情很不好
出院後又跟96歲奶奶吵架
菲傭要我幫忙勸爺爺

爺爺很頑固
講到奶奶很氣憤
說他打算管子不能洗就死了算了
爺爺告訴我這次住院花了1萬多
每月給菲傭跟他們的生活費也要3萬多
都是他的錢
奶奶跟他吵架也都為了錢
說著說著又悲從中來掉下淚
我只能不斷安慰爺爺
還有很多人都很關心他
孫子,菲傭,還有這裡的醫生跟小姐
要他放寬心
不要理會奶奶

花了20分中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好不容易爺爺點頭答應了
但我很怕回到家爺爺又後悔了

求主憐憫
讓爺爺開刀順利
也希望腿上管子能撐到血管能用為止
別再讓爺爺受苦了


本日記框來自:翰翰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