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婆婆

2007021810:00




初一一早如同往年一樣
要去趕場拜拜
總共走訪了5間廟宇
有個還在半山腰
這是嫁過來後的習俗
拜完已經快中午了
結果回家婆婆還得張羅全家大小的午餐
真的是很累
我想進去廚房幫忙
婆婆都說~~我煮很快就好了,妳去外面
所以我還是只有洗碗的份
下午跟姨媽全家一起開了四輛車去外面吃飯
一家叫:"月盧"的民宿+餐館
在半山腰上風景美,空氣清新
佈置也很特別
餐點也不錯吃
叫了兩桌,我們家連小叔跟小叔老婆孩子共9個人依桌
花4100我們要付錢結果婆婆仍然不給我們付錢
每次都是這樣
我也永遠搶不贏婆婆付錢

晚上開車回台北
婆婆打包一大堆水果零食跟菜餚讓我們帶回來
真的好感謝老天爺
給我這麼好的婆婆
我會孝順她一輩子的
自從公公去世
就剩她一個人住花蓮
幸好婆婆的媽媽跟姐姐住很近
都在同一條街上
彼此有照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