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給一次機會

2008121410:00


下午5:30上樓去看他
門裡面反鎖
按了電鈴他開門
問他為甚麼不去上班?
他說拉肚子
問他有看醫生嗎?
他說有,昨天去看的
我還是不忍心太苛責他
帶他跟孩子們去吃火鍋

吃飯時接到他媽打電話
跟我說老闆叫他不用去了
因為兩天沒去都沒請假
要我跟老公說可以讓他再我們店裡安插一個位子給他嗎
木柵太遠他7點上班會來不及
我說老公沒辦法決定叫他去問老公的表弟(麵包店是合資)
其實現在景氣差
生意也有差
現在店裡不缺學徒

老公回來上去找他
要他好好考慮要不要好好做
如果不想做要趕他出去
不讓他住這
給他一個小時考慮

之後再打電話給木柵的老闆
跟他陪不是
跟他說若是他自己學徒這樣他也會很生氣
也請他再給他一次機會

一個小時之後他下來
說他要做
也答應會好好做
不會再遲到或隨便請假

木柵店老闆也很好
答應再給他一次機會
每天5:30會打電話叫他起床
趕6:00捷運在換公車

年輕人真的很不懂事
吃不了苦
想怎樣就怎樣
老公說他在他這個年紀就去打工賺錢
而且還是自己去找的
在工廠更忙更累
但是也沒像他這樣

希望他說到做到
不然真的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幫他了